首页
>科学研究>中心基地

省医药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鉴定基地

发布时间: 2014- 08- 26 13: 59 浏览次数:

我校药学综合实训基地于2012年4月16日被批准为省医药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鉴定基地。浙江省医药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是由省人社厅批准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技能鉴定中心挂牌成立的。

基地按照省局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要求划分为六大鉴定场所,包括医药(中药)购销员鉴定场地、药物制剂工(中药固体制剂工、中药液体制剂工、中药炮制与配制工)鉴定场地、药品检验工(中药检验工)鉴定场地、发酵工程制药工鉴定场地、化学合成制药工鉴定场地、医药购销员(医疗器械)、医疗器械组装工等鉴定场所。

该基地的成立进一步推进我省医药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水平,促进全省医药特有工种鉴定工作的均衡发展,对我省医药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已经产生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截止目前为止,基地成立前后,已承接省局医药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十批次,主要从事医药购销员和药物检验工的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累计培训与鉴定学校药学在校生及社会学员共计5500人次,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基地还在2012年筹办了浙江省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暨2012年全国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浙江省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