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校园文化>品牌文化

天使爱美丽

发布时间: 2014- 08- 27 10: 53 浏览次数:

天使爱美丽系列活动是我校精心打造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创建于2011年,紧紧围绕服务学校“职业教育”的主题,实施“医学生职业素养教育”工程,从职业思想意识、职业行为习惯、职业技能三个方面着手,打造了以“追寻天使之路”专业思想教育活动、“绽放天使之美”文化艺术熏陶活动、“播撒天使之爱”志愿者技能实践活动为项目品牌的三大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医学职业教育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力图将大学生塑造成为具有孙思邈的精诚精神、白求恩的无私奉献精神及南丁格尔的爱岗敬业精神的医者。

学校创建了“追求天使之路”的教育载体,开展了“一次宣誓、两场观摩、三个一百”活动。通过认识专业、热爱职业、建功立业的路径,使医学生树立“救死扶伤”的远大志向。

学校创建了“绽放天使之美”的教育载体,开展了“一台晚会、两个风采秀、三项宣传”活动。通过艺术文化教育活动,发挥文化育人、文化养人的功能,在润物无声中培养医学生医德医风、临床沟通意识、医学人文关怀等方面的能力,提升对未来岗位的适应能力。

学校创建了“播撒天使之爱”的教育载体,开展了“一个体系、两项培训、三大载体”工作。学校志愿者工作在社会服务、助力大型赛事方面特色明显,在校内外取得了广泛的影响,为医学生职业精神的塑造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