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校园文化>品牌文化

午间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4- 09- 19 10: 49 浏览次数:

 自2013年10月31日,检验系“午间零距离”——“主任有约”首期开展以来,至今共开展了19期。每期由系主任、系党总支书记、系学工办主任亲自轮流坐镇,参加的代表涉及到班干部、普通同学、特殊群体学生等,每1-2周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开展,不耽误学生学习时间确保了参与的积极性,此外每周系办公室会将“主任有约”的安排写进系部一周党政工作安排表中,让全系每名老师了解其时间和内容,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共同参与。

    “主任有约”涉及的主题广而实,结合学校和系部实际、时政热点、学生关注事件、困惑所在等方面,力争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例如:开学第一天走进新生寝室共话新生适应问题;与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面;技能大赛前齐聚赛场为参赛选手预演点评打分,从细节着手,提供更多专业建议和心理支持。检验系全体参与的老师确保在每一期的“主任有约”都广泛听取广大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他们学习、生活、成长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活动开展不到一年,与主任面对面交流的同学达到了300多人次,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这个途径倾诉自己的心声,表达自己的诉求。“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困”是检验系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教育理念,也是未来我们努力的方向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