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校园文化>品牌文化

护理礼仪

发布时间: 2014- 09- 23 08: 41 浏览次数:

护理礼仪是以公共礼仪、沟通理论为基础,研究护理过程中护士行为规范、沟通技巧的综合性应用科学,也是护士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课程。“以患者为中心”的护理服务宗旨不仅需要护理人员为患者提供优良的护理技术,还要提供更为广泛的优质护理服务。护士在为患者服务时需要体现其优雅内涵,言谈、举止应符合当代社会对护士角色的要求。

针对护理专业学生开设了《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课程,课程内容包括日常社交礼仪、护士仪容礼仪、仪态礼仪、护生实习礼仪、求职礼仪、人际关系与沟通、语言与非语言沟通、护理工作中的人际沟通等。通过课程的学习与实践,为学生提供从事护理工作所必需的礼仪及沟通的知识和技能,并灵活运用到护理工作中。使学生能具备良好的礼仪素养,培养学生在护理实践中的人际沟通与交往能力,形成良好的沟通态度,能应用沟通技巧满足患者需要、解决护理问题,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以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的护理专业人才,适应现代社会及护理职业的需要,从而提高服务质量,在护理工作中实现让病人满意的全面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