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药学系学生喜获全国职业院校中药传统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6- 05- 26 18: 55 浏览次数:

5月21-22日,由教育部、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联合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于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省赛的选拔,全国共有25个省市、61所高校、100多名选手入围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进行了中药性状鉴别、中药真伪鉴别、中药调剂和中药炮制4个项目。作为浙江省联队的选手之一,我校药学系金陈芳同学技有所长,超能量爆发,她以全国排名第四,浙江第一的总成绩,荣获个人一等奖。同时,包启年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载誉而归。三年来,我系师生永不放弃、砥砺前行,连续冲击这一国家高级别大赛,不断总结进取,终有斩获!

金陈芳同学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她的努力付出,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离不开系领导的关心支持,离不开杭医人奋发图强的精神滋养。在组队、训练、初赛、决赛期间,包启年、吴晓宁、毛磊等老师一起探讨与指导。由于条件所限,为了让学生更多的接触中药商品,他们便利用周末带学生去省中医院认药材、审方;去省药检所标本室,将500多味中药真伪品一一辩晰;去富阳职高训练,在炮制间里,热气腾腾却挡不住金陈芳同学挥洒汗水,翻动炙热锅铲的双手。甚至在去参赛的途中,路过高邮,也还要在毛磊老师家乡的几个中医院、药店穿梭练习,辨识道地药材。

本次大赛是中药传统技能的国家职业专科院校中最高级别赛事,作为尚无开办中药专业的学校,参赛师生能竞相绽放,喜获殊荣,对学生是一次历练,对老师也是一次洗礼,是大家多年的执着和付出的硕果,也体现了我系对学生医药传统职业技能培养一以贯之的重视,为今后教学与比赛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我们积极申报中药专业提供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