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杭州医学院首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6- 09- 10 07: 56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8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2个教师节大会。这也是我校升格成为杭州医学院后的首个教师节大会。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敬、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江南艳出席了大会,校领导、全校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永松同志主持。

 

 

大会对2016年省高校优秀教师、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奖者以及任教30年教龄的教师进行了隆重表彰,并举行了2016年新进教师的宣誓仪式。

 

 

 

 

校学生会副主席郭嘉涛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将以不断的奋斗和进步回报老师的辛勤培养和付出。

 

 

教师代表、2016年省高校优秀教师、基础医学部孙爱华教授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倡导教师同仁要修身立德,心怀感恩,积极承担起教师的职责,潜心教书育人、钻研学术,为杭州医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钟振华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他简要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广大教师辛勤汗水的结晶,感谢老师们为学校所作的贡献。他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学校发展的根基。尊师重教事关学校存亡大计,事关学校发展的前途和希望。他要求各系部、各部门要确立教师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主人翁地位,积极创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营造人才强校的浓厚氛围;要积极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着力健全教授治学的有效机制;要全面营造适合创新人才引进和成长的学术环境,多渠道倾听教师意见,努力维护教师权益,为教师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他也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乐教爱教,甘守讲台,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实现学校和自身的共同发展而不懈努力。

 

  

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敬首先代表卫计委对学校升本成功表示祝贺,向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学校长期以来为浙江省医疗卫生事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升本后,按照本科办学的规律和要求,努力办好医学本科教育;二是希望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三是希望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医疗卫生专门人才。杨主任最后指出,学校升本后的管理体制不变,仍由省卫计委直接管理。作为学校的主管部门,省卫计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努力为学校发展提供各项便利条件与帮助,并衷心祝愿杭州医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信息来源: 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