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全省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培训班在杭州医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17- 11- 17 08: 57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9日中午,全省妇女保健培训班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100多名来自全省妇保院的妇保科科长及各市卫计委(局)相关工作负责人,经过一周紧张又忙碌的学习,终于完成所有的培训任务顺利结业,其中的10名学员因表现出色而获得了“优秀学员”的光荣称号。就在上个月的26日,来自全省妇保院的100多名儿保科科长和各市卫计委(局)相关工作负责人,也在这里度过了一周短暂的学习时间,拿到了属于他们的结业证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继教院顺利举办了两期超过100人的大型培训班,得到了卫计委妇幼处、省妇保院、省儿保院领导以及全体学员的一致肯定,他们赞誉我们学校不仅仅是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医学本科院校,也是服务基层培养基层卫生干部的“黄埔军校”。

       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体现,没有妇幼健康就没有全民健康,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举办妇女、儿童保健培训班是深入贯彻全国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干部队伍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到2025年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班得到卫计委妇幼处、财政厅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更是离不开浙江省妇女保健院和浙江省儿童保健院的大力支持,为了承办好本期培训班,我们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配备了专门的带班班主任和卫计委妇幼处的驻班老师,共同做好培训保障。在开班之前,委妇幼处和省妇保、儿保院结合妇女、儿童保健的工作实际,与相关专家反复研讨,确定了课程内容和授课教师,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既有团队建设的拓展训练、也有专家教授的精彩专题、还包车前往相关的会场感受了移动课堂的魅力和参观医院的实地考察。既有最新的前沿知识,也有基层的经验交流,还专门组织学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展了“结合十九大报告学习,谈谈如何在妇女、儿童保健岗位上做好人民群众全周期健康服务”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同时还从各个层面分析了当前及未来妇女、儿童工作发展形势及重点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实用性强,学员们普遍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丰富了知识,促进了交流,开拓了思路,增进了友谊,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妇女、儿童保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相信在新的时代必有新的作为。

  培训班上,卫计委妇幼处张万恩处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要指标名列全国前茅,并涌现出一批有特色、群众满意的典型地区。他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握妇女、儿童保健工作新要求,新标准、重点解决服务体系、服务能力、服务模式及人才队伍、信息网络这些矛盾和短板,不断巩固和发展妇女、儿童保健工作特色,落实好各项惠民项目,规范妇女、儿童健康工作,有效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民族兴旺,尽到我们妇幼人应尽的力量,为推进健康浙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郑磊/文 )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