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医学院召开师生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日期:2017-11-02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全校师生会议,张平书记传达学习十九大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就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热潮进行动员部署。吕建新院长主持会议,全校教职工及学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会议。

  张平书记在全面传达了十九大会议基本情况、认真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的基础上,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指路领航,气势恢宏、大气磅礴,鲜明提出并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是一个具有科学真理性、历史开创性、战略指导性的好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

张平书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师生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指示精神,狠抓学习领会不放松、融会贯通不放松、实践转化不放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生动实践。一是学习研讨要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必须全面系统、入脑入心,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结合实际、勤于思考地学,务必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精心制定实施学习计划,本学期以集中性全面学习为主,下学期将分层次、分专题继续深入学习,覆盖全体师生,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二是宣传引导要广。校党政班子成员要主动深入到各党支部、各部门广泛宣讲,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要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慕课等新媒体矩阵作用,生动鲜活地报道各种好经验好做法和新举措新进展,在全校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课堂教学要新。采取多种方法手段抓紧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融入教学方案,并通过集体备课、教学培训和业务研讨等方式,积极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和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四是五是转型发展要实。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卫生与健康大会、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高水平推进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结合起来,做到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相统一;五是党的领导要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切实提高我校党建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吕建新院长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前提是学习领会,关键要贯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十九大精神的高标准、新时代的新方位来衡量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担当、指导实践,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立足本职做贡献、团结一心谋发展的激情和热情。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思考和研究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举措,谋划好十九大之后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切实把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地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