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学习先进 跨界互动 ——通识教学部听取宋广忠博士思维导图讲座

发布时间: 2017- 11- 21 07: 18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4日下午,通识教学部外语教研室请来我校医学检验学院宋广忠博士为通识教学部的英语及其他教师作思维导图专题讲座。

宋博士从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思维导图在教学中的应用,包括教师备课、教学,学生预习、笔记、复习,并展示了学生的优秀思维导图作品。严谨的分析数据为思维导图在教学中的显著效果作出了有力佐证。宋博士还推荐了15款优秀的导图绘制软件并示范了思维导图的绘制方法以及要点。最后,宋博士和在座老师们就思维导图在教学中的具体应用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进行检验学科与外语学习跨界互动,专题讲座在老师们意犹未尽的讨论中结束。

       这次思维导图讲座是外语教研室在教育厅巡回诊断教学检查结束后的学习先进系列讲座之一,并作为外语教研室近期推出的特色教研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

文:钱克非  图:章灵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