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学好用好哲学观,推进学院新发展——钟振华副书记为护理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7- 11- 08 14: 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研究经典著作,发扬我们党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学院全体党员和教师更好地把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基本方法,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护理学院党总支在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院教师开展了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钟振华副书记为全院教职工辅导报告。

钟书记首先从哲学一词在德文里的含义是使人聪明的一门学问为切入点,阐述了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基本方法的重要性,强调在实践中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际工作,可以使许多矛盾和难题迎刃而解。他说:学医学的要学哲学用哲学,当老师的更要学好哲学用好哲学,哲学会告诉我们如何看待和分析事物,如何在大量复杂的矛盾和问题中拨开迷雾见太阳,哲学学好了、用好了,烦恼就少了,幸福感就强了。

随后,钟书记和老师们一起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和《矛盾论》。在详细讲解了《实践论》和《矛盾论》的写作时代背景后,通过对中国革命和建设历程中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正反两方面的分析,阐述了《实践论》和《矛盾论》对统一全党思想认识,保证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胜利所具有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同时,钟书记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和丰富的人生阅历,旁征博引,教导老师们如何处理人生、工作、处事等各方面的关系,引起了全体老师的共鸣。

       一场生动的哲学辅导报告,一次语重心长的谈心教导,是钟书记对护理学院全体教师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厚望。通过学习,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备受鼓舞,一致表示在学校转型发展的过程中,要主动增强学哲学、用哲学的自觉性,不断提高运用哲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分析学院和自身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新任务、新问题,进一步发挥优势,努力补齐短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一名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的优雅护理人,在推进学院新发展的过程中出每个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