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媒体杭医

城报 | “有何高见”首站杭州医学院 六大创业项目助力大健康

发布时间: 2017- 12- 12 13: 04 浏览次数:

 

“从一开始的迷茫不知如何入手,到后来开始接触论文的头昏眼花,再到有了自己的思考,懂得有针对性地找论文,学会了总结、拓展和反思。从2017年的夏天到2017年的冬天,懵懂属于曾经,成长属于当下,深夜的杭医早已被我们看得彻底,深夜的杭医也早已接受了这样的我们。如今的我们,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之必然、顺其自然。”12月6日,在杭州医学院“有何高见”之高见大汇活动现场,“S.K.Y”项目代表、杭州医学院的学生牛家乐做完项目汇报后,语带哽咽地表达了自己半年创业的感悟和感触。

活动现场,与“S.K.Y”项目一起亮相、完成项目汇报的,还有“新影”、“校园user”、“育儿有道”、“樟叶清新”、“recovery普愈复建”5个项目。半年前,杭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师友计划之有何高见”正式启动,杭州医学院成为“有何高见”的第一站。经历了挖掘、海选、集训、复选等环环相扣、竞争激烈的选拔,最终,以上6个项目脱颖而出,成为2017年首批入选“杭州市创业陪跑扶持基金会‘千里马’计划”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接下来,6个项目将接受为期一年的项目助跑,“师友计划”导师将从战略、技术、运营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来协助这6个项目变成6家实际运营的企业。

“在刚开始接触的时候,学生们的项目多是一个创意,也就是一个点子。要将一个创意变成一个创新的项目,进而落地成一个创业企业,这其中涉及方方面面,我们师友计划的导师,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帮助他们剔除不切实际的地方,让整个项目更科学、更成体系,尽一己之力给项目注入更多社会资源。”“师友计划”导师傅震刚从“有何高见”活动启动之初即全程参与,在半年的辅导和帮助过程中,傅震刚辅导的“育儿有道”和“recovery普愈复建”两个项目均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已从理论阶段进入实践阶段。现场,傅震刚还向大家透露了一个好消息——“recovery普愈复建”项目A轮融资已基本敲定,融资金额高达2500万元。消息一经公布,引得现场导师、学生们掌声雷动。据悉,除“recovery普愈复建”,“樟叶清新”、“校园user”两个项目也已成立公司,进入实体运营新阶段。

听闻这样的消息,杭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专业技能人员交流服务处处长叶金香在为大学生们感到高兴的同时,也看到了“有何高见”改版后的切实成功。叶金香告诉记者,“基于打造一个‘聚焦智慧的平台’的理念,‘有何高见’今年做了一些微调,实行了‘校内导师+校外导师’双导师模式,通过双导师前后长达一年半的帮扶,真正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成长渠道。校内导师可以在专业上帮助学生进阶,校外导师可以在社会经验、社会实践上给予指引,让学生们既能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又能与社会迅速连通,尽快成长。”

成长有道、发力未来。“有何高见”以凝聚高校老师的科研成果、师生共创的经营模式、助力项目陪跑导师的人生经验和社会资源、创业服务机构专业的创业梳理与引领,真正实现“教、学、研、创”一体化的创新培育新生态。据了解,接下来,“有何高见”活动将陆续走进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浙江树人大学5所高校,挖掘更多含金量高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进入“杭州市创业陪跑扶持基金会‘千里马’计划”,让更多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通过“有何高见”得到成长。

 城报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叶金香 何英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