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菁菁校园

学习党的十九大 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教授为全校学生干部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 2017- 12- 14 14: 40 浏览次数:

如何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离不开精神旗帜的引领。12月12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教授应邀来到学校业余团校的课堂,为全校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的骨干宣讲十九大精神。校团委干部、校学生会干部、团校300余位学员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在这里,我想一定有些同学认为十九大报告高度这么高,我们作为最基层的大学生,这个报告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呢?是不是离我们太远了?我说,它离我们很近!今天,我为大家整理了十九大报告与青年大学生之间的联系。”娄小娥教授从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困惑入手,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娄教授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 做是时代六有大学生”的主题宣讲报告。她指出:党的十九大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不仅深化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而且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动纲领。

在宣讲报告会中,娄教授结合我校学生干部的成长特点,对同学们提出了“六有”要求。她指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二是不忘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三要刻苦学习钻研,立志全面发展,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娄教授说:正如习大大而言,只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我们才会拥有一个温暖充实不后悔的青春。

本次宣讲报告会标志着我校共青团“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全面启动,也是我校共青团“踏上新征程、青年新作为”主题团日活动重要内容。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才能更好履行党赋予的职责使命, 更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和青年的前列。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 应当坚持与共产党员同样的政治标准,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保持自身的先进性, 更好发挥在青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信息来源: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