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日期:2017-03-01 访问次数: 字号:[ ]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2月21日召开,会上省委书记夏宝龙作了重要讲话。2月28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上,校党委书记张平就我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具体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振华主持。

钟振华副书记具体传达了省委夏宝龙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提出了“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我省高校工作应该有什么样的定位,担起什么样的使命,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的重要时代命题;二是围绕高校改革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提出了“高校十要”;三是对高校党委和高校领导干部特别是书记、校长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四是要引导教师自觉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此外,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关于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四点要求。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平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委的首要任务。结合会议精神,他认为我校要从四个方面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会议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会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夏宝龙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本科院校工作实践之中;二是认真学习研读,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大家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重点要在学习研读夏宝龙书记对高等教育工作提出的“十个要”要求上下功夫;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地深入研究落实举措,把贯彻“十个要”的要求,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年度安排中去、融入到学校“十三五”规划及各项子规划的调整完善中去、融入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建设等项目的建设过程中去;四是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热潮。在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过程中,做到广泛动员、周密部署,干部带头、起好表率,改进方法,增强实效。

会后,教职员工们一致认为,这次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在全省高教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我省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指明了前进方向,指出了发展路径。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思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