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化成天下 ——记通识教学部认真贯彻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7-03-24 13:57:36浏览次数:字体:[ ]

“立德树人、化成天下”这是全体通识教学部成员用以践行的座右铭,自从2017年2月全省思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通识教学部全体成员在校党委的指引下,开展了一系列的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活动,现将主要活动报道如下:

采用微信群、标语上墙等方式使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能进脑入心,微信群作为快速的传播媒介,不受时空限制。在通识教学部成立伊始,在廖鸿灵总支书记的倡导下极为迅速地建立了通识教学群。本次会议精神的精髓就通过此群快速向各位通识成员传达,就连目前在国外深造的外语教研室沈维维老师也不远万里发来回复并表示已认真学习,微信群的传达效果可见一斑。此外通识教学部在会议室、办公室悬挂“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标语,使每位通识成员举目可见,做到日省吾身、严格自律。

积极参加校党委的各类主题会议,并采用支部专题研讨、全部大会传达等方式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例如理科支部、文科支部相继在3月14日、3月24日召开专题研讨分析会,会上各位成员建言献策,提出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把握教学原则适时进行课堂价值教育,要关爱学生,从课程特色角度去贯彻落实课程内思政建设,要做到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从而教书育书育人的全过程提出了多种建议。例如在3月24日召开全部大会,再次重点分享了课程思政贯彻落实、建设导向鲜明人文通识课程等思想观点。

总之,通识教学部利用各种多种行之有效的传达方式,使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能深入通识成员之心,并努力以实际行动来践诺这些精神,力争做到“立德树人、化成天下”。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