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青春携手助力“五水共治”——我校师生全力助推劣V类水剿灭战

发布时间: 2017- 04- 12 07: 49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中午,来自杭州高新区(滨江)各高校、中小学的3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少先队代表齐聚杭州医学院,举行滨江区“河长——河小二”结对暨滨江高教园区万名“河小二”主题实践出征仪式,以青春的名义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滨江区副区长周力军、省教育厅滨江高教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朱鸿飞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杭州医学院在校党政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此次活动由滨江区委、区政府主办,杭州医学院承办,号召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杭州医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滨江区所有高校的学子作为“河小二”,踊跃参与到“五水共治”活动中。出征仪式现场,两张大幅海报特别引人注目。左边,葫芦娃兄弟合力对抗劣V类水的卡通画,形象诠释了6所高校与滨江区区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右边,由杭州医学院学生原创的滨江区河网水系Q版画,则让人印象深刻。

下一阶段,高校志愿者团队近万名“河小二”将开展科普宣传、青山绿水我来绘、智慧巡河、水质跟踪等系列活动。像杭州医学院会充分发挥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卫生监督等专业优势,开展水质与空气的采样、检测及数据跟踪。具备一技之长的杭医“河小二”们,将在专家的指导下,把专业知识融入实践,融入志愿服务,以科学的方式,用医学生的技能助力劣V类水剿灭战。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在出征仪式讲话中指出:“要发挥科学治水的科技优势,举全校之力全力投入劣V类水剿灭战。”

      值得注意的是,滨江区高校还将携手滨江区中小学生共同参与劣V类水剿灭战,在全省首开高校、中学共青团、小学少先队协同运作的先例。结对仪式上,既有河长与高校大学生“河小二”的对接,也有高校与中学共青团、小学少先队的结对。各级团组织将发挥各自的优势,以团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全面带动区域内大、中、小学生共同参与“五水共治”活动。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