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尚医德 兴医术 奉学道 展风采 ——杭州医学院召开表彰大会重奖学科技能竞赛优胜者

发布时间: 2017- 05- 23 15: 00 浏览次数:

5月23日,校党委隆重召开庆祝大会,对今年上半年我校在组织参加全国、全省学科技能竞赛获奖团队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校党委张平书记参加会议并讲话,院长吕建新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钟振华宣读表彰及奖励决定。

校党委书记张平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是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环节。近几年来,我校教学部门、各学院和广大师生努力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注重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着力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组织参加全国、省各类竞赛活动中,上下齐心,师生合力,相关竞赛组织工作有条不紊,各类学科竞赛广泛开展,参赛成绩逐年提高,取得了显著成绩,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和知名度。今天的表彰大会,既是对前阶段竞赛工作的总结和评价,也是对大家在竞赛工作中取得成绩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实践创新教学寄与新的希望和祝愿。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新的视角、从新的高度认识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最大限度地发挥竞赛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完善竞赛体系,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扩大参与面,使学科及技能竞赛逐步成为培养历练学生创新能力、应用能力的重要途径,为高素质创新人才的成长成才提供专门舞台。

自去年3月学校升格更名为杭州医学院以来,先后与迪安诊断、艾博健康、通策集团等知名企业签约,并设立上亿元的教育基金,以打造实用型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实干精神、开拓能力的高技能医学人才。此次奖励就是从上述教育基金中列支的。在本次表彰大会上,医学影像学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分别获得8万元、5万元和2万元的奖励。

指导老师代表朱姬莹认为,技能大赛表面看是学生的技能比赛,但背后也是参赛学校综合实力和教学水平的比拼。竞赛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是检验我们教学成果和水平的方式。通过竞赛可以了解我们的教学效果是否有效,以及教学目标是否正确,从而为提高教育教学提供依据。特别是在辅导过程中,通过参加学习培训,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交流,教师拓展了视野,提升了能力水平,促进了专业建设。同时,同学们在竞技场上创佳绩,不仅提升了自身专业技能,也为自己的人生赢得了砝码。

参赛学生代表临床1412班邓耀认为,集训过程中有欢笑也有挫折,我们依然坚持了下来,因为我们是个团队,个人的优秀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队友间团结互助,相互激励,共同进步,这才是一个团队的关键所在。获奖的那一刻我们激动地热泪盈眶,我们证明了自己,证明了我们杭州医学院优秀的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我们为能代表杭州医学院参赛而自豪。回顾整个过程,我们的老师们更辛苦, 42个日日夜夜陪着我们练过一个又一个项目,“吃透”并掌握一个又一个知识点……指导老师既要及时解决我们学习上遇到的问题,还要时刻关注我们的练习情况。辅导员老师照顾着我们的日常起居,有时练习得比较晚,他还会送来热腾腾的夜宵,这点点滴滴均是我们奋斗的动力。

全校教职工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教师代表朱姬莹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邓耀同学发言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