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媒体杭医

浙江新闻2017-05-24:团体一等奖 杭州医学院重奖学科技能竞赛优胜者

发布时间: 2017- 05- 25 09: 52 浏览次数:

刚刚播完的医疗剧《外科风云》里,白百合饰演的外科大夫,开胸手术后能把伤口缝合得比高科技吻合器还好,且手工吻合的术后并发症为零。专业技能满点的大夫往往能给病患更多安心。

日前,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在上海举行,杭州医学院代表队与全国44所高职高专院校、15所本科院校的近300名参赛队员同台竞技,最终夺得团体一等奖。

网络图片

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技能大赛今年是第三届。

在前两届比赛上,杭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团体总分都稳定在二等奖以上。今年,被组委会抽中的4名大三学生发挥出了高水平,以大比分领先第二名获得团体一等奖,此外,还有3个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对此,昨天学校举行表彰大会,对今期在学科技能竞赛中获奖的参赛者一口气奖励共15万元。

网络图片

虽然,这样的高额奖励,在杭州医学院近百年的办学史上还绝无仅有,但学校党委书记张平表示,未来,这样的奖励要常态化。

“奖励只是形式,希望在校园里营造一种氛围,那就是重技能培养、重教学质量、多些有工匠精神的师生。”他说,医务工作者也要有工匠精神,通过不断临床实践,掌握更加熟练的诊疗技术,尽快为病人解除痛苦。

同时,在日前举行的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医学竞赛中,杭州医学院的3支队伍,全部闯进前八,并最终拿下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

“回顾42个日日夜夜,我们辛苦,但老师更辛苦。”大三男生邓耀说,老师们既要上课,还要当陪练,更要照顾他们的日常起居,有时练得比较晚,还会送来热腾腾的夜宵。

“每一次比赛都是培养团队精神、合作意识的最好契机。”临床医学院院长戴玉英说,“而且通过比赛可以了解学校的教学目标是否正确,教学成果是否有效。本届医学竞赛中出的一些考题,譬如在颠簸的救护车上缝合伤口等,既考查学生的应急反应能力,也提示教学不能简单化。”

网络图片

过去5年里,杭州医学院学生在各级各类技能比赛中获国家级奖项8项、省级奖项128项。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直言,重大科研成果、高层次人才、高质量学术论文等固然重要,但获奖最能带动人才培养的精气神,帮助学校赢得社会的美誉度。

去年3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在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基础上建立杭州医学院。

升本后立即给学院带来了旺盛的人气,先后与迪安诊断、艾博健康、通策集团等知名企业签约,并设立上亿元的教育基金,以打造实用型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实干精神、开拓能力的高技能医学人才。据介绍,此次奖励就是从上述教育基金中列支的。

用校企合作资金来为建成一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作注脚,张平直言,“从国家意志到浙江需求,我们一定不是以培养‘高大上’人才为主,而以培养适应基层和行业需求、动手和实践能力强、崇尚担当实干、爱岗敬业、具有工匠精神的应用型医学人才为己任。”

链接地址:http://zj.zjol.com.cn/news/648948.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