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召开实习工作会议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7- 07- 10 17: 2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实习教学工作水平,加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提高应用型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建立稳定的校院、校企教学协作关系,7月8日,我校隆重举行杭州医学院实习工作会议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来自全省100余家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主持会议。吕建新院长,省卫计委基层处胡玲处长,省卫计委科教处陈晓萍副处长,何贤晨副院长,党委委员张其明、张明洋,附属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大宏及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吕建新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和代表表示欢迎,对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对我校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吕院长阐述了学校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和办学定位,并介绍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情况。

第二项议程,何贤晨副院长宣读杭州医学院设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文件。依据《杭州医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次共设立165家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其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76家医院为杭州医学院教学医院;杭州口腔医院等10家医院为杭州医学院实习医院;杭州市下城区长庆潮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7家医院为杭州医学院社区医院;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62家单位为杭州医学院非临床教学基地。

第三项议程,举行签约仪式。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临安市人民医院、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医院等单位的代表依次上台与吕建新院长签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

第四项议程,实习教学工作经验交流。附属人民医院教学部应振华主任、临安市人民医院崔健院长、浙江医院护理部刘彩霞副主任、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罗国良常务副总经理、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娄歆懿副总裁等5家单位的代表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行业特点,从教学组织架构、实习内容安排、实习制度规范、师资队伍建设、实习质量监控等方面介绍了成功经验。

之后,省卫计委科教处陈晓萍副处长讲话。陈处长表达了省卫计委对杭州医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对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

最后,吕院长总结发言。吕院长肯定了实习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加强基地的内涵建设、强化基地的教学职能,加强合作交流、共享合作成果,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强化实习教学的质量控制,注重专业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等方面对实习教学的内涵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大会,增进了学校与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交流,大家明确了目标,统一了认识,将继续团结合作,为切实加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内涵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为杭州医学院实习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同舟共济、携手共进。   文:王征/图:方学荣

信息来源: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