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媒体杭医

新浪网2017-08-29:杭州医学院:中国法医病理学发展迎来新契机

发布时间: 2017- 08- 29 12: 12 浏览次数:

8月29日,杭州医学院与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建立杭州医学院“迪安法医病理学人才培养基地”。杭州医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吕建新,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副总裁娄歆懿,副总裁常林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相较于英、美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法医病理学发展相对滞后,存在法医病理学职业化教育体系缺失、法医病理学人才数目严重不足、尸体解剖率过低等突出问题。新建立的杭州医学院“迪安法医病理学人才培养基地”将具有以下几大特色与优势:

  首先,将建设一所国家级、现代化、高水平的法医病理学和法医毒理学检验、教学与科研中心,包括以迪安检验学院为平台的法医病理学检验中心、迪安诊断与杭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部联合创建的法医病理学尸体解剖中心、迪安诊断与杭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联合创建的法医虚将解剖研究中心、以迪安诊断实验室平台共建的法医毒物分析研究中心,以及利用迪安诊断连锁司法鉴定中心技术优势共建的法医病理会诊中心。

  第二,将制定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职业化法医病理学人才培养方案。“基地”将在整合迪安诊断、杭州医学院、马里兰大学(马里兰州法医局)三方优势资源基础上,借鉴美国法医病理学人才培养模式并结合我国法医学教育现状,制定一套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职业化法医病理学人才培养方案。

  第三,将利用迪安诊断法医病理学专业优势,结合国际相关标准,研究制定法医病理学检验鉴定技术标准体系。

  第四,利用迪安诊断国际合作优势,将以美国法医病理学考试体系为参考,制定我国法医病理学职业能力考试体系。

  第五,将利用杭州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资源,常年面向全国开设法医病理学培训项目,为我国公安部门、检察院、高等院校、社会鉴定机构以及保险公司等部门培养具有职业化、高水平的法医病理学人才。此外,双方将借助各自学科及平台特色,共同申报科研课题,开展法医病理学、法医毒理学方向的科学研究。

  “基地”的建设将立志成为推动我国法医病理学发展的新典范,并在未来为我国法医病理学的建设带来新的契机。

网址链接:http://zj.sina.com.cn/edu/jyzx/2017-08-26/001132076.html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