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开启法医病理学人才培养新篇章 ——杭州医学院“迪安法医病理学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7- 08- 30 19: 01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29日,我校与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立杭州医学院“迪安法医病理学人才培养基地”。 此次签约是继2016年11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启动的又一个具体合作项目。

我校院长吕建新与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斌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吕建新院长与迪安诊断陈海斌董事长签约

根据协议,我校将与迪安诊断联合创办杭州医学院“迪安法医病理学人才培养基地”,融合高校与医疗服务产业优势,努力建设一所国家级、现代化、高水平的法医病理学和法医毒理学检验、教学和科研中心;根据我国法医学教育现状,借鉴美国法医病理学人才培养模式,充分整合迪安诊断、马里兰大学和我校的各种优势资源,制定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职业化法医病理学人才培养方案;在上级相关司法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建设法医病理学检验鉴定技术标准体系和法医病理学职业能力考试体系;利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资源,常年面向全国开设法医病理学培训项目,为我国公安部门、检察院、高等院校、社会鉴定机构及保险公司等部门培养具有职业化、高水平的法医病理学人才;借助各自学科及平台特色,共同申报科研课题,开展法医病理学、法医毒理学方向的科学研究;在调研社会需求的基础上,打造品牌优势较强的法医病理学重点专业及相关专业群。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专业特色突出、品牌示范效应明显的教学研究中心、教学改革成果示范中心和师资培训中心。

浙江迪安诊断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医病理专业优势突出,拥有国内先进的法医病理鉴定专家库与实验室,在人身伤亡检验鉴定方面经验丰富,出具的检验鉴定报告在客观性、公正性、权威性等各方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好评。

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东胜,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斌、副总裁常林均做了重要讲话,表示将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协同创新的原则,融合各方优势,创新合作思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实干精神、杰出创新能力的高层次法医病理学应用型人才,为健康浙江、和谐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浙江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周韧也强调法医病理学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对司法鉴定界有深远影响,对基地的发展寄予厚望。

     浙江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周韧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讲话

   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东胜讲话  

   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讲话

  迪安诊断副总裁常林讲话

        校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张其明主持

签约仪式由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张其明主持。浙江省司法鉴定协会秘书长金素红,迪安诊断相关高层以及我校部分校领导、中层干部,部分媒体记者参加了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