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凝心聚力开新局 砥砺前行谱新篇 ——我校召开处级干部暑期培训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7- 09- 14 14: 3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一步加强广大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过程中起好带头作用, 9月12日至13日,我校中层干部暑期培训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博爱楼K334举行。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紧密联系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实际,联系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当前我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认真对照讲话精神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上,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永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敢于担当,牢记使命。

接着,张平书记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同志在全省高校书记校长暑期读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围绕葛慧君部长提出的“五问”,就如何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大家充分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要求细化分解到教书育人和行政管理的每一个环节,成为每一位干部和教师的自觉行动,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各项工作,为教育强省战略和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吕建新院长从教学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师资队伍、继续教育、学生工作、办学条件建设等方面谈了对我校的思考发展。通过分析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的整体状况和近十年升本的公办医学院的情况,找出我校与省内其他本科院校、省外医学院校的差距,为我校的建设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为期两天的培训安排紧凑高效、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实用,校纪委俞月萍书记作了干部廉政教育。

上海健康医学院院长黄钢就《更新理念、转型发展、提升教学质量》作了专题讲座。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作了《浙江高等教育教学的实践探索》讲座。

交流发言

教务处处长张琦,迪安检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邵利明,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朱宁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分组讨论

      13日上午,大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等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的所思所获,分两组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要在学校跨越发展的关键时刻,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事业发展投入到学校发展的事业之中,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把本职工作做实做好。

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作总结发言

信息来源: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