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一堂不一样的生物化学课 ——记吕建新院长为检验医学院本科生授课

发布时间: 2017- 09- 20 08: 05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医检1601-02班的同学们怀着满腔的期待和好奇走进这堂不一样的生物化学课。因为这堂课的老师是一位经常在班主任辅导员口中出现的很厉害的人物,也是经常出现在学校各大媒体的“网红”——吕建新院长。

同学们早早地来到教室,却惊奇的发现吕院长已经站立在讲台上,敬佩之意油然升起,自然也难掩内心的激动。课堂上,吕院长别开生面地从英文教学开始,大大地调动了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他用中英互用的方式耐心地逐一为学生解释生化课的诸多关键词,让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专业英语的水平,为以后阅读外文文献打下基础。同时,作为开学第一课,他为同学们解释了生物化学的起源、发展以及主要内容,并鼓励学生不断拓宽视野,开创创新。

吕院长在整个课堂过程中坚持以兴趣为主、知识为辅的原则与学生积极互动,从分子讲到分子的结构和功能,再到基因方面的各类研究,吕院长通过讲述各类科学家在生化方面的一项项突破,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也把这节课的重难点深入浅出地传授给学生。

下课铃响,同学们仍然沉浸在吕院长的课堂当中而忘记了时间,他与学生们交流了学习方法,建议同学们要仔细听、勤笔记、多联系、常记忆。同学们都谨记吕院长的谆谆教导,这堂令同学们记忆深刻的课堂在阵阵掌声中结束。

课后,同学们内心依然久久不能平静,医检1602班的吴淘栩同学说:这堂课让我认识到英语的重要性,也深深地被院长渊博的学识、广阔的见闻所折服。陆小岑同学说:没想到院长那么平易近人,双语教学更是前所未有的教学方式,让我体验到不一样的学习。黄卓桉同学说:新学期迎来了吕院长的授课,感受到学校对本科生重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压力和责任,院长的双语教学让我感到站到我面前的并非院长,而是一位医学大师,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医者的精诚......

同学们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认为自己从这堂课中收获良多,同时也用这堂课不断勉励自己以后要成为像院长这样的温文儒雅、学识广博的检验人。

信息来源: 迪安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