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新学期第一课:防诈骗

发布时间: 2017- 09- 21 09: 31 浏览次数: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社会诈骗情况的发生。9月20日上午在求知楼312,我院邀请了校保卫部部长助理谢立老师为大一新生主讲以防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曦,学生办公室主任刘明智,辅导员蔡芸兰老师,还有2017级全体新生,本次讲座由沈曦书记主持。



谢老师以生动的话语并结合其亲身接触的案例向新同学传输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他认为许多诈骗事故的发生大多不出这几个字:一为贪,二为急。究其根本大概不过是善于观察人心的人利用了人性的弱点罢了。正如其所讲“泉在山中清,出山水自浊”,大学生初离父母而且防范意识薄弱,有存有侥幸心理,极易成为诈骗对象。因此如果要远离诈骗,在座的新生就应该做到:一戒贪,要明确天上不会掉馅饼,更不会砸到你,绝不贪小便宜。二是保持冷静,不要因为急躁慌张失去理智。三是提高警惕,不轻易相信推销及假结熟人名义要求借钱。

最后谢老师还呼吁2017级新生要做好大学的人生规划,珍惜时间学习,为未来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后,同学们认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完善自我。只有人们个人的内心树立起了“安全意识”这块铜墙铁壁,方能“百毒不侵”。通过参加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我院2017级全体新生对安全的了解,也巩固了安全在他们心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