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菁菁校园

坚持文化自信 创造美好生活——通识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廖鸿灵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8- 01- 10 20: 40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9日中午,求真楼212室济济一堂,通识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开展题为《坚持文化自信 创造美好生活》的党课,党课由总支书记廖鸿灵主讲,通识教学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内容。

廖鸿灵同志从文化的本质剖析入手,认为文化的本质是“人化”和“化人”,文化应是“体”与“魂”的统一。文化建设贵在固“本”强“基”。他着重与大家分享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理论基础和思想渊源。在系统阐明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四个自信”的含义基础上,还利用国学大师钱文忠的视频片段《找回遗失的文化》来向大家揭示文化一旦失落的严重后果,使在座党员深深地感受到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当大家还沉浸在坚定文化自信的思考中,廖鸿灵同志适时抛出“我们应当怎么办”的问题。他倡导党员坚定文化自信必须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建立起对中国文化的崇敬与敬畏;要挺起中华文化的脊梁;要不断学习、精神成长,建设我们的精神长城。

一个小时的党课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廖鸿灵同志利用自身厚重的文化功底给大家上了一堂意味深远的党课,使党员们深受启发。通识教学部党总支也将继续挖掘大家的专业特长来上党课,使党课的形式及内容能与时俱进、富有实效。 (文:钱亚芳 图:陶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