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身边的榜样”优秀学子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8- 01- 17 14: 52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2日,由校向日葵社团、校学生会举办的优秀学子宣讲会成功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吴海华老师、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陈晓盈老师以及205位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吴海华老师的讲话为拉开了本次宣讲会的序幕。吴老师阐述了认真学习,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通过宣讲会,为新老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平台,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了大学生活,尽快认识到自己角色改变后的位置,处理好工作,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从而更加尽情地投身学习。

接下来便是学霸们的演讲。首先上场的是来自于临床1602班马毅凌,他演讲中提到的学习秘籍便是我校的校训“求真博爱”,即“追求、真诚、博大、热爱”。“求”——追求 ,追求医德、医术、与时俱进; “真”——真诚 ,真实做人,诚实读书拥有实事求是的态度; “博”——博大 ,学识渊博、实践广博、活动优博; “爱”——热爱 ,热爱专业、热爱生命。

接着是卫信1602班王茹彤,她的学习之道:何以解忧,唯有学习。同时,分享了自创的四个学习方法: 一是一定的自控能力;二是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保持自信,不轻易看清自己;四是坚定自己的目标,不轻言放弃。 

 影像1602班王敏言告诉我们,当一名医生至始至终是她梦想,而 “忙”也正是她对大学生活的概括。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并不是所谓的“埋头苦读”,同时注意自身能力的培养,她用自身事例告诉同学们如何平衡。
       药学1506班的陈秀娟告诉学弟学妹们:“我们比想象中更要强大”。她用切身经历告诉我们:学习上,应充分把握课堂,课后自我总结,时间规划,自我思考;生活工作上,应经得起挫折与失败,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不沉溺于过去。
       护理1602班张佳颖,她认为应对大学生活制定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其次是要掌握合适的学习方法制作合理学习计划,课前预习,课堂紧跟老师节奏,做好笔记,备考有所侧重,减少盲目性;定期复习;充分利用资源,多与老师、同学交流探讨,助于拓宽思路;凡事要树立良好的心态。
       医检1602班吴祎群也通过精心准备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或许许多人被眼前的暂时不顺而“破罐子破摔”,而她并没有因为未考上理想的专业而一蹶不振,而是加倍努力,永不放弃。她认为失败并不可怕,跌倒后站起来你依然会成功!同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独创的学习秘诀:合理安排时间;制定目标,选择对手——对手是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笨鸟先飞——不擅长的事就要提早去做;拒绝手机,放弃寝室,走进图书馆。

       宣讲会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同学们一直在认真听讲、做笔记,在各位学霸们的学习经验分享后,同学们纷纷踊跃与学霸交流“取经”。学习行为习惯不是一朝一夕便能养成,困在学习瓶颈期的你,不妨试试学霸们的学习秘籍。相信在这么多学霸分享的学习技能中,同学们已get到其中的精髓,满载而归,每人脸上挂着的笑容是对此次宣讲会最好的肯定。(文/项佩佩、马莉莉)

信息来源: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