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 01- 23 15: 47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好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2018年1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在博爱楼703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钟振华副书记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为认真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进行了认真的会前准备。理论中心组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及新党章的学习,重点进行“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访谈、座谈、走访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党总支负责人与总支委员及内设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总支委员相互谈心谈话、总支委员与党员相互谈心谈话找准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方向,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在此基础上,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重要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对照初心和使命,党总支和总支委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议开始,钟振华副书记首先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党性修养、廉政建设、学法用法及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发言。接着,胡明成同志报告了党总支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随后,与会党总支委员对照检查材料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党性修养、责任担当、、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人的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批评中肯,交流坦诚,以查摆问题为主,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实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玲芝同志在会议小结时指出,总支成员要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更加自觉地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重要决议决定,不断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 

 最后,钟振华副书记进行总结点评。在充分肯定学院党总支2017年度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学院党总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要以新思想为一切工作指导;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生人文素质的教育培养,强化思政工作与专业的结合,做出特色;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做出亮点。

会议在严肃认真又团结向上的氛围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加强学习,提高本领,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进一步提升党总支自身建设质量,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落实并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建设和发展呈现新气象,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