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药学院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 01- 23 13: 51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上午,药学院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到会指导,校监察处纪检员侯村叶同志全程参与。

民主生活会由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林同志主持,他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准备情况:按照中共杭州医学院委员会文件([2018]3号)“关于组织开好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认真布置落实相关工作。

一是,根据通知精神和会议议题,我院组织了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党组《53条规定》。按照6个聚焦,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情况,认真撰写了学习体会。二是,通过座谈访谈、调研测评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班子成员通过“三必谈”谈毛病找不足。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查找“四风”突出问题新表现,认真撰写了6000余字的检查对照材料和发言报告。

会上,陈小林同志根据检查材料介绍了一年来学院党政主要工作,重点是对照《通知》要求上的六个方面查摆了班子及成员在思想、工作实际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随后班子成员陈小林、施菁、崔勤敏、张燕坪四位同志也纷纷进行党性分析,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仅分析了各自问题的表现情况和产生根源,而且都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随后,校党委娄小娥副书记进行总结并发表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能够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完成相关准备工作,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能够按照“两坚持一强化”、“三摆三联系”,坦诚相见,落实落细、见人见事。其次,她认为班子成员非常严肃认真、团结向上,是一个很想干事创业的集体,有些工作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后娄书记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求大家政治站位更高,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党务和业务各项工作;二是要求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根据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措施,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要对照整改措施去认真履职、严格落实;三是要求大家站在全局的高度去考虑,希望党政主要领导能精准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统一意志、谋篇布局、凝聚人心,推进药学院取得更大发展。

另外,药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教工支部分别于1月19日、1月22日顺利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药学院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