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方年根教授来校做“高校思政课题申报漫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 01- 29 12: 3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者业务、科研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1月26日上午,学生工作专题系列讲座——“高校思政课题申报漫谈”在师生之家举行。浙江中医药大学方年根教授应邀来校做分享。学工部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学工部部长吴文君主持讲座。

高校辅导员做思政科研有着什么意义?方年根教授从问题出发,谈到了高校优秀辅导员的评价标准。方教授指出,一个优秀辅导员必定是有思想、懂政治、善教育的,而做思政科研对此很有裨益。他从三个方面就思政科研申报作了分享。

首先,方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近年来省部以上思政课题的申报概况。他结合自己近几年成功申报的省部级项目和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分享了有利于发表论文的因素。其次,方教授就课题申报的体会做了交流。他总结了申报五步曲宝典,即课题申报要精思,课题题目要精妙,课题成员要精选,课题内容要精巧,课题结尾要精准。特别强调了写好标书的重要性,课题申报的“根据地”意识以及选题的独具匠心。最后,方教授就省部级项目申报书进行了深入解读。他鼓励大家敢于有梦想,在申报过程中要自信、要淡定、不抱怨。

运气就是机会碰巧撞上了你的努力。方教授的分享既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经验,又给大家做好思政科研鼓足了信心和勇气。据了解,本次专题分享属于学工部举办的学生工作专题系列讲座之一,旨在通过学习,带领学工团队高效地实现升本转型时期的个人成长和育人目标。(图文/洪娴婷)

方年根教授做专题分享

辅导员老师们专注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