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媒体杭医

教育之江微信公众号 | 我省高校如何精准扶贫?这波花式操作暖身、暖行也暖心~

发布时间: 2018- 01- 30 19: 39 浏览次数:
杭州医学院
温暖如家医路相伴

近期杭州医学院学生处牵头,开展了暖冬资助系列活动,从“暖身、暖行、暖心”三个方面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度过严冬,真正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

学院开展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衣捐物的活动。同时,为了保护受助学生的自尊心和个人隐私,进行了“精准捐衣”,写好衣物等尺寸,放置在一个空房间,方便学生根据自己的需求量身选择,更让同学们有尊严地接受。此次活动共收到衣服、帽子、文具等461件,本校学生领取190件,寄往甘肃贫困地区271件。

另外,在摸底了解情况后,学院还对20多位外省的特困学生补贴了寒假回家的车费。同时还积极和杭州市公交公司联系,为学生寒假回家提供公交直达车到各大车站。

为了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校邀请了外省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生和其他部分学生代表吃饺子。学校还特别关心在各大医院实习的经济困难学生,对28名孤儿、单亲家庭、少数民族等经济困难的实习学生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

同学们纷纷在微信留言“杭医就是我的家,很温暖,很贴心”、“让远离家乡的我们感受到温暖,这样的活动要多一点”、“吃的很饱,很满足”。


信息来源: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