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喜迎国庆 弘扬爱国主旋律——记药学院“迎国庆”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 10- 01 10: 09 浏览次数:

     9月30日,药学院在K1101会议室举行“迎国庆”主题党团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林老师、学工办副主任章苧宁老师、团总支书记陈旭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刘欢老师和校院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由陈小林老师做主题讲话,他说今天是“烈士纪念日”,明天就是国庆节,我们在这里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同时也要缅怀所有为共和国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借此机会,陈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党团学生骨干更要有较高的政治意识、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第二,要注重学习,增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提升服务社会本领。第三、要讲诚信,守规矩,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第四、要团结互助,携手共进,提升和锻炼工作方法与水平。第五,要懂得感恩,培养人文素质,并用“根源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四段警句与同学们共勉。

        接下来,师生一起观看了辉煌中国纪录片节选,从一幕幕画面中看到国家的强盛与国内医疗事业的迅猛发展,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医疗保障网,医联共同体新模式,远程医疗的发展,全民健康大工程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活动进入热烈的讨论互动环节,学生代表们纷纷发言,将国家政策与医疗事业结合,将理想与现实结合,畅谈自己对未来构想。

       本次党团日活动,旨在加强学团干部素质培养,升华爱国主义情怀,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责任和担当,不负韶华,更好地实现自我发展!(药学院:文/章苧宁,图/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