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健康教育,师资先行:我校承办全省第一期中小学健康教育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 2018- 10- 18 13: 58 浏览次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健康则国健康。近年来,学校健康教育作为“健康中国”、“健康浙江”的重要环节越来越受大家的重视。推进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先行。为培养一支教育理念先进,教育方法正确、理论功底扎实的健康教育师资队伍,10月9日——10月11日,浙江省第一期中小学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73名健康教育老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继续教育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共同承办,同时得到了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浙江省疾控中心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的大力支持。9日上午省疾控中心项目办主任俞敏,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徐水洋,杭州医学院继教学院院长郑磊出席了培训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俞敏主任首先发言,他指出,开展学校健康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我们需要以培训健康教育师资带动学校健康教育,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发挥健康教育师资的骨干作用从而实现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地健康保护健康教育所所长徐水洋详细介绍了培训项目展开的背景及项目实施的重要性。强调健康教育老师在儿童健康理念培养、健康习惯养成、健康技能培养等方面的重大意义。继续教育学院郑磊院长代表承办方介绍了杭州医学院筹办项目期间的在课程设计、师资邀请及后勤保障中的各项工作,同时也对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

继教学院对这个培训班十分重视,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是筹备过程长达半年之久。在经过项目申报准备、办学资格审核、专家现场答辩等一系列认证后,确认了学员招录、培训日程和培训内容。本次培训内容主题突出,涉及医学基础知识,学校教育基本理论和方法,学生常见病防治知识等方面。培训形式丰富,有课堂专题讲座,还包括实践教学和案例专题研讨会等,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研究相结合。项目开放后,获得了大量学员的认可,在容量120人的情况下,前期报名一度达到600多人,不得不对学员进行筛选,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中小学健康教育师资培训作为一个中长期项目,是我省健康浙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具体承办部门一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