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杭医午间沙龙 | 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如何正确选择医学影像学检查方法

发布时间: 2018- 10- 19 10: 06 浏览次数:

随着电子物理学、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处于边缘学科的医学影像检查方法也日益增多,并在临床上迅速推广普及。而部分医务工作者及患者对医学影像检查方法的选择的相关知识缺乏,对于医学影像检查方法选择还处于比较盲目阶段,因此,为了提升教师对医学影像学检查方法的了解与掌握,10月16日午间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开设主题为《医学影像学检查方法的优选》的沙龙。邀请到医学影像学院徐秀芳院长担任沙龙的主讲,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周彩华主任担任沙龙主持人。

 

 

沙龙一开始,徐秀芳院长为各位老师简单介绍了当代部分医生对于医学影像学检查方法应用经验的不足,从而加重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和影像患者的身体健康等问题。紧接着详细介绍了各种影像学检查方法有放射、超声、核素与跨专业的影像介入4大系列,逐个讲解了各类检查方法的特点,并着重强调了不同检查方法对人体的伤害。然后以肺癌为案例展示了不同检查方法的检查效果,并指导各位老师如何从图像上判断肿瘤属于恶性或者良性和怎样计算肿瘤的大小。徐院长还逐个介绍了各种检查方法在不同医学场合下的应用,如核磁共振是颅脑、脊髓等疾病是目前最有效的影像诊断方法。

 

 

沙龙的最后徐院长与到场的各位老师就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影像学检查方法的选择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各位老师均纷纷表示,参加了这次沙龙自己受益匪浅。(图/文 许日祥)

信息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