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菁菁校园

团青有话说•与书记面对面:姜建鸿书记与临安校区新生座谈

发布时间: 2018- 11- 16 08: 30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团青有话说”第三期之“与书记面对面”活动在临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座谈会以“新生新杭医,同心同行人——我的大学”为主题,校党委书记姜建鸿和来自临安校区各学院的20名学生代表座谈,倾听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梦想、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寄语期望。临安校区管委会、学生处、教务处、公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主持座谈会。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生代表们围绕学校临安新校区教学科研、后勤服务、设施建设、学生管理、校园文化等方面内容积极发言。从学生视角表达了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及对自身成长成才的关注和期待,对相关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姜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并表示对部分问题在会后进行研究,将提出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姜建鸿书记在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交流之后,高度肯定了学生代表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主人翁责任感。他表示,这些意见建议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下一步会责成相关职能部门搭建沟常态化的通渠道,将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统一梳理,分类汇总,对相关问题能够及时落实解决的会立行立改,对短期内不具备条件整改的,会在条件成熟时逐步解决。他说:不完美也是一种常态,是我们各项工作持续改进的动力,希望学生代表在回到班级后,能将今天的座谈会反馈的内容积极地向班级同学做好宣传、解释,一起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座谈会的最后,姜书记还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当代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无论在视野、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都已经远远超过上一代人。大学生要坚持“自主、自觉、自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确立清晰的成长目标,培养艰苦耐劳的精神,努力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在专业发展和综合素养方面要有所建树,成为一个队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大学生要正确处理好两对关系,一要正确处理好与父母关系,让父母少操心就是最大的孝顺;二是要处理好与学校老师的关系,做好自我教育与成长,与学校教师共成长,共同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服务全过程。

“团青有话说”系列活动是学工部、团委师生交流的新品牌,拥有“与书记面对面”“与教授茶约”“同伴有约”“走近后勤”“青年思享汇”等子活动,为学生与学校领导、职能部门、专任教师、团学干部之间的交流互动打造了平台。“团青有话说”系列活动,从十月启动目前已经开展了三期,在学生中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信息来源: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