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校长面授考研秘籍 他说这一点最重要……

发布时间: 2018- 11- 27 09: 01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临安校区6号楼102教室。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教授正在为近300名同学面对面解答有关考研的问题。考研驱动力、如何准备和应考、学校专业导师选择、复习备考策略……吕校长智慧幽默的讲解让现场学生直喊痛快淋漓。

  这是个阳光明媚的初冬午后,两时许,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会场。

  首先是关于考研驱动力,吕建新校长告诉同学们,考研成功的第一要素是喜欢自己所学的专业。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才会有动力,否则只会被动地去学习,缺乏学习的主动性。吕校长指出准备研究生考试不能像中学一样,考试考什么才去学什么。大学需要的是学生的全面发展,如果学生只学习与考试有关的内容,就算通过了笔试,但是到了面试也可能会给导师留下基础知识不扎实、知识面过于狭窄等不良印象。因此吕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本科期间学好每门课程,不偏科,不挂科,真正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

  在谈到到同学们最关心的如何准备和应考以及复习备考的策略时,吕校长表示:不同于其他学科的考试,医学类考试有着知识点细小、分散且不系统的特点。因此,在考试之前同学们应该首先去了解考试科目以及考试大纲、了解考试题型以及综合卷覆盖的课程和范围,然后再有针对性的进行系统复习。同时,吕校长还表示:目前在大一阶段,同学们首先应该学好现有的基础课程,特别是与考研有关的学科,脚踏实地准备研究生考试!吕校长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做了回答。

(影像学院1801-1802 文/汪逸海 图/翁钰歆)


信息来源: 影像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