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追寻榜样的力量 ——检验医学院举行滨江校区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 11- 05 20: 44 浏览次数:

11月1日晚上,检验医学院滨江校区新老生交流大会在博爱楼130教室举行,滨江校区2018级新生及2017级专科生参加了活动。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检验医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吕霞飞老师,院学工办副主任兼2017级辅导员陈阳阳老师,2016级、2018级辅导员蔡慧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会代表。大会由院学生会文娱部部长姚冰雁同学主持。


检验医学院学生会主席杨倩雯主要介绍了学生会的组织结构和学院开展的特色活动。学生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院学生会并参加学院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增长见识见闻,提升综合能力。

医检1602班的吴祎群同学为新生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并强调了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为2016-2017学年迪安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她有着丰富的大学学习的经验。第一,目标量化制。将最终目标分解成小目标,更精细也更容易完成。第二,建立思维导图式的复习小结。它能更系统更直观地展现出一门课程的知识结构。第三,理论联系实际。课程理论与实验相结合,勤于思考。第四,团结协作,善于交流。集体的力量是巨大的,要创造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注重团队建设。

费鑫杨同学作为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每天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大学不再是两点一线,不再是一心只读圣贤书,不仅要把专业知识学得扎实,更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医检1805班冯秋芳同学作为专升本班的娇娇者,给大家讲述了专升本的学习经验以及专升本的类别、目的。专升本可以重新对自己人生进行定位与规划,拓宽了将来的就业面。学习靠的是不断的积累,更是一个坚持的过程,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学习的乐趣,越努力越幸运,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赢家。

吕霞飞老师对交流大会做了简短的总结,同时再次肯定了学习在大学生活中的地位,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多参加学校和学院的活动,把自己锻炼成全面发展人才。最后,吕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杭医能大展宏图,并充实过好大学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