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杭医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 11- 07 08: 26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  凝心聚力 共创未来

杭医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两校区同步直播

 

11月6日下午,杭州医学院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 百人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姜建鸿主讲。除了滨江校区的学术报告厅主会场,首次在新启用的临安校区设置了分会场,宣讲会现场两校区同步直播。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姜建鸿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等方面,结合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全面、系统、深入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这些重要论述举旗定向、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特别是在这次大会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所新建的医学本科院校,我们要重点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这一关键环节,着眼于如何解决好“想做、会做、能做”的问题,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为加快推进杭医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吕建新院长在总结时表示,每个杭医人与杭州医学院是“命运共同体”,杭医的发展有赖于每个人都付出踏踏实实的努力,他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及各部门要以本次宣讲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近期要开展好党总支书记以及各党支部的宣讲对谈工作,切实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高水平推进我校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建设的工作实践中,凝心聚力推动杭州医学院新发展。

近日,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成立“百人宣讲团”和深入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的通知》精神,杭州医学院拟定实施了《组织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方案》,要求今年12月底前,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化对谈,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方案》提出了党委书记带头讲、班子成员深入讲、总支书记分头讲、各党支部全面讲的具体工作要求,掀起杭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热潮。


(左:滨江校区主会场;右:临安校区分会场)


(宣传部)

作者: 黄亦冰 郑萍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