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职业态度决定人生:检验医学院举行滨江校区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 12- 13 14: 56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晚上,检验医学院滨江校区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在滨江校区K123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到了原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汪子伟老师,汪老师从事检验工作40余年,2011年退休后曾担任过迪安诊断实验室主任,现在浙江省临检中心担任技术顾问。他以医学检验技术的职业态度为出发点给大家开启了神秘的职业生涯之旅。

汪老师指出,我们的专业技能是职业给予的、病人给予的、祖国发展给予的。他以自己从事医学检验职业的发展历程和感悟为主线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个个小故事。他从宁波卫校学习检验专业到进入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面对当时艰苦的条件,他没有退缩。随着改革开放的推行,检验行业的春天终于来了。他每天奔波于单位和图书馆的路上,只为了寻找一篇文献、一本原著、一份坚持。

同时,汪老师特别强调了学习英语和计算机的重要性,检验科需要能文能武的实习生,不仅工作能力要突出,更要人品端正,对病人要有爱心和责任心。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尝试阅读国外原始文献,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兴趣。汪老师旁征博引地介绍了检验行业的中西方发展史,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我国与发达国家在检验领域的差距,但是“我们可以落后,但不可以落伍”,在新医改的政策下,希望同学们能够投身检验行业,为国家检验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汪老师更是身体力行,年近花甲的他还主动参加了援非医疗队,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汪老师更是出色地完成工作,并多次受到表彰,他富有热情和激情的演讲深深地感染着、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