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如何能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伦敦大学学院教授THERESE HESKETH来杭医如是说……

发布时间: 2018- 12- 14 14: 29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0日,应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邀请,伦敦大学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全球卫生中心主任何丽莎(THERESE HESKETH)在我校滨江校区做了主题为“国际期刊论文撰写及发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沈清教授主持。我校师生近百人前往聆听学习。

讲座中,THERESE HESKETH教授从当今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的大环境进行介绍,阐述了当今学术论文发表的现状。从怎样正确选择合适的期刊作为切入点,对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从文章的结构、标题、方法及数据处理等方面作了全面讲解。并阐述了从投稿到文章发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拒稿或者退回继续修改),同时给出其相应的对策。最后,THERESE HESKETH教授更是强调了英文写作的重要性。整个讲座中,THERESE HESKETH结合了自己从事临床工作和科学研究三十余年来的经历,使得内容更加有趣而真实。

       最后,THERESE HESKETH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她鼓励大家不要害怕投稿失败,找出文章被拒绝的理由,认真思考后重新修改,保持乐观的心态可以取得最后的成功。

      THERESE HESKETH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旨在给师生们的科研写作上提供有效的帮助,提高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的可能性,大家都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THERESE HESKETH教授又来到公卫学院,对学院的科研项目及论文撰写进行了指导,进一步洽谈了与公卫学院科研合作的具体问题。

      THERESE HESKETH教授将其研究经验融入在讲座中,娓娓道来。

      讲座结束后,THERESE HESKETH教授与学校老师和同学互动热烈,对其提出的疑虑进行一一解答。

信息来源: 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