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健康的力量:省卫健委巡视员马伟杭为杭医学子上课

发布时间: 2018- 12- 26 14: 38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下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马伟杭来到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为医学生们讲述“健康的力量”。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主持报告会。

(除了活动中心礼堂“主课堂”,这堂课还在滨江和临安校区分设了“分课堂”。)

(课堂上,马伟杭旁征博引,幽默风趣,深受学生欢迎。)

(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主持报告会。)

邀请党政领导干部上台讲“形势与政策”课,是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要求,也是浙江省委宣传部加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安排。在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活动中心礼堂,马伟杭为现场660名大一学生以及设在滨江和临安两个校区各分会场的780名学生上了一堂史料丰富、知识充盈而又趣味横生的课。他从“人类与疾病的斗争”“健康推动人类进步”“正视健康问题、健康从我做起”“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等方面,讲述了人类与健康的发展关系、人类的追求健康之路和“健康中国”战略。马伟杭从疾病讲到健康,从历史说到当下,旁征博引,幽默风趣,让同学们领略了一位学者型政府官员的特有魅力。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与“马老师”互动,提问既涉及如何看待中医、如何正确认识转基因技术,也关注到定向生如何定位职业发展、大学生如何拥有个人健康等。马伟杭还赠送了他主编的《医脉相承——浙江现代医院百年史话》一书,给杭医学子带来了一份惊喜。

(积极提问的几位同学得到了马伟杭签名赠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