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把握行业动态,深化校企合作:检验医学院考察两家第三方检测公司

发布时间: 2018- 03- 19 12: 5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加强校企合作,3月14日,检验医学院执行院长吴怡春、副院长杨珺、院长助理兼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负责人王旭和院办主任吕霞飞一行四人赴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和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南方测试中心暨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据ISO/IEC 17025运行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本中心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所和浙江原生态有机农业发展中心投资成立,拥有一支高素质、高学历、经验丰富的检测和高新技术科研人才队伍,承担过多项国家级检测应用和标准方法科研课题;建有一套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拥有高分辨磁质谱、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气相色谱串联质谱、荧光定量PCR等大型精密设备。本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和环境监测相关领域的检测、培训和科研等。

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蓝城检测集团总部实验室,是绿城集团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而成立的农产品、食品和环境检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检测技术人员和技术管理人员,有气相色谱串联质谱、液相色谱串联质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等各类仪器和设备130台套。公司具备了饲料、饲料添加剂、肥料、产地环境(大气、水、土)、室内环境空气、农产品(种植、养殖业产品)、食品等近3000个参数的检测能力。

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吴院长一行重点考察了相关实验室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吴怡春院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学院概况和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的建设情况;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李礼副总经理、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章虎总经理分别介绍了自己公司成立的背景、定位和目标、团队建设、设施和仪器、检测能力、主要业绩等。接着双方就后期教学、科研等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本次考察进一步了解了浙江省第三方检测公司的发展状况、岗位对卫生检测人才的要求和需求,也为深化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图/吕霞飞)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