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菁菁校园

震撼、自豪、骄傲——通识教学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发布时间: 2018- 04- 10 15: 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同志们的爱国主义教育,近日,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电影院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一睹祖国强盛风采,为祖国点赞。

该影片前半部分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同时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影片后半部分从“小家”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将人物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充分体现了“大国”与“小家”是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

电影呈现的一项项令人叹为观止的成就、一组组美不胜收的镜头,令人激动不已。大气磅礴的画面和中国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起了党员同志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被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所感动,对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的精神感叹不已。影片以强有力的冲击与震撼,让大家直呼“震撼”“自豪”“骄傲”。

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厉害了,我的国》是让全党、全国人民更进一步深刻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的一部最鲜活、最生动的辅导教材。大家纷纷表示要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本职工作做起,从自己身边小事做起,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图文:陶英)

信息来源: 通识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