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政治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核心——园区新时代校园安全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8- 04- 20 11: 32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18日,滨江(萧山)高教园区“新时代校园安全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校党委书记姜建鸿、省教育厅校安处处长潘伟川、省教育厅滨江(萧山)园区办主任朱鸿飞、杭州市公安局文保大队大队长陈爽等领导以及园区11所高校领导、保卫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校园安全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把政治安全放在校园安全工作的首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高校作为“立德树人”的主要阵地,必须将维护核心作为校园政治安全的中心,贯穿于高校改革发展和育人的全过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校园安全工作重点是抓好基础性工作,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责任追究,特别是重点部位、重要岗位、重要环节要落实好安全责任,全校上下都要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合力打造安全屏障。要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巩固好平安校园成果。安全工作必须长期抓、经常抓、时时抓。

园区办朱鸿飞主任对各院校安全管理的现状做了点评,用“防、稳、净、保、化”五个方面对园区的安全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的预警能力、进一步提高整合与统筹形成合力能力、进一步提高应用网络应对舆情能力、进一步提高学习反思总结规律能力等“四个能力”的要求。

省教育厅校安处潘处长、市公安局陈队长在会上发了言。我校等五所高校作了典型发言。

我校姜建鸿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各位领导、来宾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校园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我校全体辅导员列席了会议。          





                                                                                                    文/沈益敏,图/郑萍

    

信息来源: 保卫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