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抓落实出实效:我校召开2018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

2018-04-24 16:17:46浏览次数:字体:[ ]

4月24日,杭州医学院召开2018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党委书记姜建鸿强调,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下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保证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钟振华主持。

在讲话中,姜建鸿说,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将中央、省委及上级党委(党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贯穿在办学治校的实践中,渗透于教学科研的全过程,落脚到学生的成长成才上。广大师生思想主流积极向上,校园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他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还存在许多不相适应的方面。要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高水平推进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事关办学方向问题上站稳立场,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更加自觉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把肩负的职责使命履行好。

姜建鸿说,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必须牢牢抓好学生和教师这两个群体。要突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做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面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做到又红又专;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立德树人;要切实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做到既教书又育人;要大力培育和厚植校园文化,做到以文化人;要坚持不懈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做到守土尽责。

姜建鸿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全校性工作,需要师生员工全员参与、共同形成合力,切实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把关定向;干部队伍要增强本领、改进作风、创新有为;广大教职工要以德立身、敬业奉献、精心育人;杭医学子要坚定理想、砥砺品格、成才报国。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宣读了《关于公布校级校园文化品牌评选结果的通知》文件。6个党组织获颁“杭州医学院2017年度校园文化品牌”牌匾。

党委副书记钟振华作会议总结时说,姜书记的讲话,既讲了成绩、又摆了问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举措,科学辩证,令人信服,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回去后,要以各种形式迅速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全体教职员工,使全校上下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党委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社科部、保卫部、信息技术中心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处级干部,各党总支部及所属各党支部委员,组织部、宣传部、党办、工会、学工部、社科部和通识教学部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部)办(学办)主任、辅导员,校团委委员、学生会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会后,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还按照会议主题,就本部门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认真研讨。

(宣传部)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