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8-04-25 21:00:49浏览次数: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卫计委党的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4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努力开启新时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征程。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同志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姜建鸿同志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俞月萍同志作纪委监督执纪工作报告。学校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姜建鸿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过去一年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姜建鸿书记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临安新校区启用之年。在这个重要的年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内涵新要求,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姜建鸿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建设作为总开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抓好党委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把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夯实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把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抓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良好的作风建设带动政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把纪律建设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落实抓早抓小;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力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纪开展纪律审查。

纪委俞月萍书记回顾了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主要工作,并对2018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作出部署。她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聚焦惩治腐败,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开展校内巡察,增强党内监督实效;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能力素质。


 吕建新院长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时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与执着扛稳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全面贯彻、狠抓落实。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积极推进“清廉杭医”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环境。三是要强化责任、从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把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落细。


会上还举行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校党委书记姜建鸿、院长吕建新与各分管领导及二级学院、教学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签订责任书。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