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喜报!我校刘文静老师在第七届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 05- 16 15: 16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9日至11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研究会、浙江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七届浙江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82所高校的98名选手参加比赛,40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我校选派的医学影像学院辅导员刘文静老师荣获一等奖。
       经过5月10日的笔试和案例分析,刘文静老师以优异的成绩晋级决赛。11日的决赛分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理论宣讲环节,刘文静老师围绕“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用生动精炼的语言,结合感人故事讲述青年人如何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辅导员的风貌;在谈心谈话环节,循循善诱,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展现了扎实的基础知识、出色的表现感染力和精准的分析能力,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和肯定。  
  辅导员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群体,在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定期举办辅导员沙龙、学习会、培训会、说学情等主题活动,鼓励并支持辅导员外出交流学习,开阔辅导员的视野,;每年组织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把比赛成绩作为辅导员考核的重要组成内容。通过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系列举措,不断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文:杨玉婷)

信息来源: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