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召开附院教研室教学工作会议 姜建鸿:推进校院融合,抓实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18- 05- 31 16: 35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姜建鸿书记、吕建新院长一行赴附属人民医院召开本学期第13周教学工作例会暨附院教研室教学工作会议。黄东胜副院长、教务处张琦处长、各二级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附院张大宏副院长主持。

会上,黄东胜副院长首先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校对附院教学工作的重视,作为附院要担负起这份荣誉和责任,对教学工作要高度重视、规范管理、严格考核,要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投入更多的精力做好教学工作,树立医院的品牌。

之后,姜建鸿书记讲话,他首先感谢了附院教师和教学部门的付出和贡献,并指出医教研一体化的道路必须以教学为中心,要从讲政治讲情怀的角度推进校院融合,抓实教学工作;要以执业考试的高通过率和考研的高上线率为目标培养学生,检验教学水平;为人医是快乐的,为人师是更高层次的快乐,期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杭医教学水平的提高书写光辉篇章。

随后,教务处张琦处长和蒋建平副处长分别解读了《杭州医学院教学工作基本规范》和《杭州医学院教研室建设管理办法》,并对教学工作和教研室建设提出了相应要求。

会上,附院教学部应振华主任做2017年附院教学工作汇报并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解读了《杭州医学院评聘专任教师相关规定》 及《杭州医学院专任教师教学工作职责》。

之后,附院于恩彦书记宣读了表彰优秀住院医师、优秀教学秘书、优秀入科教育科室、优秀教学查房的文件,随后,与会领导给各奖项的获奖者颁奖。

最后,吕建新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医学教育是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医学教育的结合,“2.5+2.5”的医学教育模式中附属医院承担桥梁课程和临床课程的教学,任务艰巨而光荣,希望附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教学意识、规范教学管理、加大教学投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教学、树品牌、提能力,深入推动医教研一体化的发展。

会后,各学院组织教研室进行集体备课、总结2017年教研室教学工作、梳理2018年工作要点,并就教研室建设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是推动教研室教学工作的一次新尝试,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抓规范、提意识、重质量、勤督查、常反馈,建立保障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努力奋斗。

信息来源: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