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菁菁校园

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 培育高素质师资队伍——通识教学部党总支学习习总书记考察北大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8- 05- 09 15: 38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8日中午,求真楼A212会议室济济一堂,通识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通识成员(含部理论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学习之初,通识教学部党总支先组织观看微视频《追寻马克思的足迹》,通过观看视频,让大家领略了马克思作为“千年第一思想家”的不平凡的一生,以及给世人留下的《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不朽名篇。在此基础上,廖鸿灵总支书记阐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重要意义。党总支为了学习上述重要讲话,专题制作了多媒体课件,用提纲挈领的方式引导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入手,提出了十九大报告中我国发展的战略安排,这就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高等教育办学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人才培养体系涉及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而贯通其中的是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

通过行之有效的学习,使通识成员明白作为高校教职工的历史使命,那就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按照好教师标准提升自身素质,为培育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大学生而不懈努力。(文:钱亚芳 图:陶英)

信息来源: 通识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