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党日活动,这一期我们这样过……

发布时间: 2018- 06- 14 14: 5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历史,6月13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们赴萧山参观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省党史教育基地——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1921年9月,中国共产党刚成立不久,萧山衙前就爆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书写了我们党历史上的四个第一:它是党领导的第一次农民运动,成立了第一个农民协会,制定了第一个农民革命性纲领文件、创办了第一所教育农民的农村小学校。历史是文化与精神的永恒依托,也是薪火传承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在厚重曲折的岁月进程中,既有激流,也有险滩,留下许多值得回味的历史印记。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中,党员同志们通过“前言”、“洪流之巅”、“农运先声”、“星火燎原”、“精神不死”等五个展厅内的各类史料,充分了解了这一段烽火岁月里的光荣历史,深刻体会到了衙前农运精神中的红色创新精神和实干精神。

         

                                                   衙前农民运动被写入党史第一卷第一编

      

                                          世界当中一个小小的学校(中国第一所教育农民的农村小学)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没想到党史上如此重要的一场革命就发生在离自己生活、工作触手可及的地方,如果没有这些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他们应该被我们、我们的后代永远铭记。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们不仅感受到了新时代的美好,更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文化教育,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总支第五支部)

信息来源: 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