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院长吕建新作主题宣讲 “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活动推向高潮

发布时间: 2018- 06- 19 16: 07 浏览次数:

6月19日,杭州医学院召开师生大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高水平推进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建设》的主题宣讲,掀起了杭医“学习新思想 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高潮。宣讲会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华主持。


在这堂当下最热门的课上,吕建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中强调的“一个根本任务”“两条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以及“四点希望”,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结合本校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实践,从“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高素质‘四有’教师队伍、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等方面,为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朱华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本次宣讲会为新的起点,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将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内涵贯彻到高水平推进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建设的工作实践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以来,全国高校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杭医上下也掀起了学习热潮。6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陈来仪和思政课骨干教师、医学影像学院的刘文静老师作了两场宣讲,对广大杭医学子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开了论述和引导。除了集中宣讲,杭医还多层次、全覆盖开展讲课,多平台、多形式地进行宣传。校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赴各自联系点开展宣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也组织开展学习宣讲活动;二级学院也召开了教职工大会开展集体学习。同时,官网开设了“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专栏,通过汇集、转发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等央媒网站信息,方便全校师生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网上学习、多媒体学习,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宣传部)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