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召开2018年二季度科研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8- 06- 22 11: 14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二季度校科研工作例会在博爱楼1518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部)院长、分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审核人员,财务处、审计处,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科研处王黎芳副处长首先我校二季度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通报了基金项目申报、进展、结题情况,尤其是省自然的申报和国基金的初审中发现的问题;学科建设经费使用、配套问题,专利成果转化奖励发放进程;布置了科研处下辖的生物技术专委会、校学术委员会、校科协、校生物安全委员会下一季度的工作计划;通报了我校硕士生导师遴选、科研平台建设预算执行情况;全盘梳理了科研处截止目前发文的15项文件,就文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接着,科研处童向民副处长就老师们关心的课题经费配套、专利成果转化、研究生招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解释。审计处胡小青副处长通报了科研经费内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包括是否专款专用、预算执行率变更、实验材料采购验收签名随意、报销不够及时等。

会议第二阶段,科研处范兴丽老师与计财处范飞燕老师对参会老师们进行了科研经费报销培训,详细解读杭州医学院经费报销流程指南,包括如何查看经费使用情况、科研经费报销注意要点、经费审批权限等。

会议第三阶段,各位参会老师对科研处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基础医学部孙爱华副主任就SCI分区、科研奖励等提出建议,社科部何菊仙主任谈到了社科论文目录的扩展问题,公卫学院沈清院长则希望科研处关注学科建设中各学科经费使用不均衡问题。这些问题科研处将在后续工作中予以考量。

    通过定期的科研例会,各二级学院、部门就科研工作加强了交流,方便分工协作,努力做好服务工作,高效、有序地推进我校科研在今年下半年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科研处